近年,Clean Beauty 成為美容的大趨勢,比起護膚及化妝品的功效,消費者更關注的是產品成分不含有害物質,且採集材料及生產過程中,不會為環境帶來傷害, 希望尋找對皮膚和環境均無負擔、無損害的美容產品。因此,促使主打對肌膚「零」傷害的 Clean Beauty及有機品牌彈起。

 

Clean Beauty的3大準則

 

Clean Beauty的中文是「潔淨美容」,但這護膚概念至今仍沒有統一的定義。但業界普遍認為,若要判斷一項產品是否符合Clean Beauty的要求,都必須符合以下三個準則:

 

  1. 安全無毒
    成份是否安全無毒、不含激素、荷爾蒙干擾物及致癌物等的有害毒素

 

  1. 標示透明
    有否提供清晰的成份標籤

 

  1. 環境永續
    產品不經動物測試,對生態環境實踐可持續發展

Clean Beauty強調美容護膚產品需要安全、清潔、不含激素、不含致癌物,以免刺激皮膚,影響健康。同時,鼓勵產品生產商及消費者,重視或留意產品是否「無毒」、「無添加」,甚至是「零傷害」。而「零傷害」的概念,更指無論是對用家肌膚或地球環境都要做到無傷害,例如在製作過程中,不進行動物測試。

 

而Clean Beauty須含清晰、易明的成分標籤,令用家清楚、了解用在皮膚的產品包含的每一個成份。由原材料開始盡量減少後期加工,並善用環保包裝,如紙張、可生物降解和可回收的材料,以免對環境造成傷害及製造過多碳排放,達到追求「環境永續」。

 

Clean Beauty =「天然」、「有機」?

 

相對天然有機產品,Clean Beauty的概念是著重「零負擔」,無論是對自身皮膚或地球環境,都要做到無傷害。產品成份大多由植物純天然提煉,但當中亦會有安全而無毒的人造成分。「天然」則是純植物及自然成分,加工程度極低。「有機」會比「天然」多經過幾個步驟:它們用非轉基因成分製成,整個過程不使用化學除草劑、殺蟲劑或抗生素等,務求提供污染較少的產品。

 

Clean Beauty品牌推薦

 

Rachel Wine的創辦人Rachel擁有醫學美容背景,多年前被暗瘡及皮膚問題困擾,卻又喜歡化妝的她,一直為此苦惱,直至她遇上礦物彩妝產品,皮膚終有所改善。她創立的Rachel Wine,致力為因為肌膚問題或體質需要而無法化妝的亞洲人士,提供安全無害、成份不會滲透肌膚的礦物美妝產品。作為Clean Beauty品牌,堅持『純淨、簡單』的原則,產品不經動物測試,是100%天然礦物成分,沒有用水分或油份稀釋,保存期較長。Rachel Wine包裝均由日本製,且可回收,注重環境永續,減少地球負擔,希望帶給大眾看得見的美麗與健康優質美妝體驗。

 

Rachel Wine 礦物彩妝產品

✅日本製造,專為亞洲膚質設計

✅低敏低刺激

✅🚫絕不添加 酒精、香料、色素、合成界面活性劑、防腐劑、油脂

✅特別適合敏感肌、暗瘡肌、酒糟肌、醫美術後及孕婦

✅長期使用改善肌膚問題,妝感越顯光滑細緻

✅紫外線阻絕,24小時長效持妝

✅洗面乳可卸🧼

✅無動物測試

 

 

資料參考

  1. 醫師easy. (2021, July 27). 【護膚攻略(一) 】 │一文了解Clean Beauty 秒懂天然、純素分別. Retrieved October 11, 2021, from https://www.hk01.com/健康/653230/護膚攻略-一-一文了解clean-beauty-秒懂天然-純素分別
  2. Ellen burney. (2020, April 22). 如何定義真正的Clean Beauty?關於 Clean Beauty 你需要了解的一切. Retrieved October 11, 2021, from https://www.voguehk.com/zh/article/beauty/learn-more-about-clean-beauty/

 

Clean Beauty,Clean Beauty 定義,Clean Beauty 粉底,clean beauty collective,Clean Beauty 香港,clean beauty 推介,clean beauty 粉底,無動物測試,clean beauty brand,rachel wine,天然有機化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