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種膚質?

適合你的妝前保濕準備

 

自我膚質檢測︰乾性/油性/混合肌/中性?

為什麼總會有一些身邊人力推的天然礦物彩妝產品,到你手時卻變得無用武之地,視其如燙手山芋一般?成分無添加,肌膚友善又低敏,適合任何膚質,看起來十分之吸引,試用過後妝效卻不理想?要同時擁有完美妝效,並做到愛錫肌膚,真的不可能嗎?原來要完美運用天然礦物彩妝,就必須先根據自身肌膚狀況作妝前保濕準備!

其次,根據不同膚質進行妝前保濕準備,即非礦物彩妝,亦可為你打造好氣色妝容,讓整體妝感有所提升。因此只要學懂如何自我判斷自己的膚質,對症下藥選擇合適的產品,距離選購到你命中註定的美妝品就更進一大步了。

一般來說,膚質可分為4種:乾性油性混合中性肌,主要依據「皮脂出油程度」和「肌膚水份含量」區分。

 

乾性肌:T 字部位與臉頰都沒太多出油,甚至有緊繃感,易脫皮

油性肌︰T 字部位有大量出油,整臉都有油膩感,易出暗瘡

混合肌︰T 字部位臉頰出油狀況不一致比臉頰多

中性肌:水油平衡,T 字部位不油也不乾,臉頰也跟剛洗完臉一樣柔嫩

 

 

根據膚質的不同,便可選擇適合自己的上妝方法!

為什麼要自我膚質判斷?因為根據膚質的不同,便可選擇適合自己的上妝方法!

化妝前一定要仔細觀察自己的肌膚狀態,多注意不同部位肌膚的狀態變化,做出靈活應變的妝前保濕準備。

乾性肌:先給予肌膚充分保水,再以油份含量較高的產品鎖水。

混合肌︰分區保養,T字部分用清爽保濕產品,兩頰則用比較滋潤的產品。

油性肌︰可以只給予肌膚單純保水,如化妝水、精華液、精華露即可。

中性肌:建議挑選成分更單純的產品,更能避開對肌膚不必要的刺激與風險。

 

礦物彩妝的妝前注意事項

臉要乾爽︰

上妝前臉 乾 爽」就能達到妝感均勻,妝感貼服。臉部的油脂或水分用紙巾按壓到乾爽,上妝不容易結塊,且持妝度更久。上妝前特別注意此步驟,能減少脫妝問題。特別是粉狀礦物彩妝,臉部足夠乾爽,才不易產生斑駁問題。

 

推薦上妝工具

Rachel Wine 專業化妝用具,專為礦物彩妝而設。

使用歌舞伎礦物粉底掃上輕透礦物粉底,更透薄自然。

歌舞伎礦物粉底掃

日本嚴選人造纖維

極細膩豐厚掃毛抓粉力足,上妝更細膩,無掃痕打造陶瓷美肌

計弧度切合臉型需要,輕輕一掃,完美無死角

 

 

肌膚友善化妝品推薦

#CleanBeauty 代表拒絕使用有害成分,不單止針對人體健康,若成分對環境有害,都不可算為Clean Beauty。

皮膚會對化妝品敏感,最常見的原因是因為對於其中所含的防腐劑、香料、化學色素等過敏。更有機會引起堵塞毛孔﹑粉刺等問題。Rachel Wine 礦物彩妝就不會有這個煩惱!

Rachel Wine 日本礦物彩妝品牌

Rachel Wine 絕不添加酒精、香料、色素合成界面活性劑、防腐劑、油脂,更沒有水分或用油份稀釋,所以保存期較長,卻又低敏低刺激。是敏感肌、暗瘡肌、酒糟肌、術後及孕婦最佳的選擇。

✅全礦物純成分,不使用防腐劑、油脂、香料、酒精、色素

✅完美妝容&清透零著感,無負擔的彩妝聖品

✅日本製造,專為亞洲膚質設計

✅長期使用改善肌膚問題,妝感越顯光滑細緻

✅紫外線阻絕,抗水抗汗24小時長效持妝

✅溫和低刺激,只需洗面乳可以清洗乾淨

 

膚質,妝前準備,自我膚質檢測,T 字部位,乾性,油性,混合肌,中性肌,化妝品,皮膚過敏,底妝成分,致敏成分肌膚 差,無添加 礦物粉底,rachelwine,rachelwinehk, asmamusmart,amusmarthk​,礦物化妝品推薦,敏感肌,礦物彩妝,礦物成分,抗發炎,抗老化,物理性防曬,防曬化妝品,酒糟肌,術後,礦物底妝,瑞秋懷恩,礦物粉底,敏感肌粉底,台灣網紅,台灣生化博士都推薦,Rachel Wine,礦物粉底,礦物粉底推薦,礦物粉底好處,礦物粉底乾肌,礦物粉底痘痘,礦物粉底卸妝,礦物粉底etvos,礦物粉底ptt,礦物粉底bareminerals,礦物粉底dcard,粉底推薦,粉底好用,粉底遮瑕,偽素顏粉底,偽素顏妝容,敏感肌化,clean be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