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會令皮膚過敏?

5種底妝成分令你的肌膚越黎越差!

 

化妝品會令皮膚過敏變差?

敏感肌可以分先天性和後天性,後天性敏感肌與長期壓力、不好的飲食習慣、不良的生活作息、環境污染、過度清潔、錯誤的去角質方式、長期使用水楊酸、果酸換膚損傷角質層、使用刺激性的化學成分化妝保養品,或是次數過多的雷射美容療程,術後保養不當等因素所導致。

而另一種相類似的過敏性皮膚炎,則是因為皮膚受到某種過敏原的刺激引起免疫系統的防禦反應,其過敏原可能是不新鮮的食物、紫外線、花粉、空氣污染、塵蟎、耳環、指甲油、化妝品、染髮劑、新裝潢揮發的甲醛等等。

其中外在因素造成肌膚過敏或敏感的成因中,有一項就是來自保養品、彩妝、香水、美髮產品中存在的化學添加物,例如揮發溶劑,人工香料、酒精、防腐劑,空氣芳香劑、安定劑、色素,精油、脂質等。

難怪有人長期使用化妝品,即使每次徹底卸妝,仍然有皮膚變差的問題。因此,要小心留意每天塗上面部的成分。其中有5款是比較常見而又對皮膚(特別是本身已是敏感肌)有機會產生不良影響的成分。分別是合成界面活性劑PEG、香料、防腐劑、油脂及酒精。

 

 

5種底妝成分種類令你的肌膚越黎越差!

合成界面活性劑PEG︰有致癌的可能,在人體裡慢慢累積毒素。

香料︰可致過敏。

防腐劑︰可引起皮膚刺激、致癌的可能。

油脂︰容易引致毛孔堵塞的問題。

酒精︰肌膚可能會變得敏感或更乾燥。

一般常見於化妝品/護膚品成表內的致敏成分包括︰

Ethanol (酒精)

Mandelic acid (防腐劑)

Formaldelyhe (穩定劑/抗菌作用)

Methylisothiazolinone/MIT (防腐劑)

 

可是,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我已經盡量選擇成分天然的化妝品,其引致的肌膚問題仍然存在?」要解答這個問題,我們就要從化妝品的類別去討論了。

 

 

怎樣正確地選擇肌膚友善化妝品?

 

一般而言,接觸皮膚面積最多的化妝品,便是底妝產品,而基層化粧品(俗稱粉底)更是最基本的化妝品。因此,懂得正確選擇合適的基層化粧品非常重要。

一般基層化粧品的依種類可區分為:(1)乳霜類 (2)乳液類 (3)油性粉抵 (4)粉餅類。

前三類基層化妝品一般是以水為基本成份,再摻或油脂、色素、保濕成份填充劑和防腐劑等混合而成。粉餅則是將粉狀物,加上油脂及一些保濕劑壓成餅狀製成。這類化粧品分為油質和水質兩種,事實上此類產品中皆含多量水份(約50%),一般如果所含油脂類之含量較其他成份多,則屬油質,如果充填劑含量較多或油脂含量低則較偏水性。亦有水份量較少,屬油膏類粉底,如粉條。

一般彩妝產品如眼影膏、腮紅、唇膏…等,其使用目的在大多在於強調臉部化粧修飾,而基層保養品則關係整個皮膚的外表,一般使用基層保養品是為使修飾部位能顯現柔緻、光滑,但若選擇不當處理不妥將會使臉部化粧效果降低或使其他的著色化粧整個脫落。甚或會引起皮膚過敏或是造成粉刺面皰的增生。

所以,一定要先視自己目前的皮膚狀況再行選擇正確的基層妝品,方是正確的彩妝觀念。

 

 

無添加!免於5種具爭議成分的產品!

 

Clean Beauty推薦

#CleanBeauty 代表拒絕使用有害成分,不單止針對人體健康,若成分對環境有害,都不可算為Clean Beauty。

皮膚會對化妝品敏感,最常見的原因是因為對於其中所含的防腐劑、香料、化學色素等過敏。更有機會引起堵塞毛孔﹑粉刺等問題。礦物彩妝就不會有這個煩惱!

Rachel Wine絕不添加酒精、香料、色素合成界面活性劑、防腐劑、油脂,更沒有水分或用油份稀釋,所以保存期較長,卻又低敏低刺激。是敏感肌、暗瘡肌、酒糟肌、術後及孕婦最佳的選擇。

全礦物純成分,不使用防腐劑、油脂、香料、酒精、色素

完美妝容&清透零著感,無負擔的彩妝聖品

日本製造,專為亞洲膚質設計

長期使用改善肌膚問題,妝感越顯光滑細緻

紫外線阻絕,抗水抗汗24小時長效持妝

✅溫和低刺激,只需洗面乳可以清洗乾淨

 

 

 

 

 

化妝品,皮膚過敏,底妝成分,致敏成分肌膚 差,無添加 礦物粉底,rachelwine,rachelwinehk, asmamusmart,amusmarthk​,礦物化妝品推薦,敏感肌,礦物彩妝,礦物成分,抗發炎,抗老化,物理性防曬,防曬化妝品,酒糟肌,術後,礦物底妝,瑞秋懷恩,礦物粉底,敏感肌粉底,